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北京中国民族民间舞蹈家协会与音乐与舞蹈学院实施课程共建携同育人项目
来源:音乐与舞蹈学院
责编 周小骥

9月20日,北京中国民族民间舞蹈家协会与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达成“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等级考试教材”院校课程共建项目。四川考试服务中心负责人邓嘉楠向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颁发“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等级考试师资培训基地”牌匾,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音乐与舞蹈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黄先政、音乐与舞蹈学院副院长何洋托美次仁、舞蹈系主任贺佳玥、四川音乐学院舞蹈学院教师张锦江参加此次授牌仪式。

为促进中华文化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进一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宣发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将教育部关于“传统文化教育进校园”的重要讲话落到实处,让多彩的传统文化铸就中华民族博采众长的文化自信,北京中国民族民间舞蹈家协会与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开展课程共建,将《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等级考试教材》纳入学院本科舞蹈表演专业的选修课程中,让在校学生在获得本科学历证书的同时,还能够取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帮助其提升就业的专业技能,增加就业机会,搭建起从课堂到实践、从实践到就业的平台,为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艺术文化提供有力保障。

据悉,中国民族民间舞考级中心,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主管,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核准并备案的全国十二个跨省考级机构之一。《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等级考试教材》由我国著名舞蹈教育家潘志涛教授主编,于晓雪等国内权威专家参编。教材以“素质教育和愉悦教育科学统一”为出发点,以“推动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的普及、发展和满足青少年对舞蹈学习和全面发展的需求”为宗旨,依照学生不同年龄段特点进行舞目编排,逐次递增教学难度,教材分为12级和3个表演级别,每级均含10个舞蹈剧目。使学生通过对各地区、各民族的舞蹈、音乐及风俗文化的了解,感受并传承博大精深、丰富多彩的中华优秀民族文化。




上一篇:助力“三城三都”建设,“凤凰和鸣”系列公益文化活动启幕

下一篇:喜迎二十大|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组织干部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