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助力“三城三都”建设,“凤凰和鸣”系列公益文化活动启幕
文:丹丹
责编 周小骥

为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助推成都“三城三都”建设,10月27日上午,“凤凰和鸣”系列公益文化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凤凰山校区举行。活动联合主办单位金牛区荷花池国际商贸城管理委员会、凤凰山街道办公室、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成都重玄书院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50余名嘉宾参加活动。

荷花池国际商贸城管委会主任吴世衡、凤凰山街道办事处主任林威、区委社治委副主任蒋彬、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周小骥、成都城投露天音乐公园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蒋轶、成都城投万馆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韩立锋作为联盟单位代表为“凤凰山商旅体产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揭牌。

荷花池国际商贸城管委会副主任尚旺盛介绍凤凰山文商旅体产业社区基本情况。他提到,产业社区围绕“艺术+运动”主题,由凤凰山街道、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成都城投万馆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成都城投露天音乐公园运营有限公司、四川省陆上运动学校运动队、成都市金牛国投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成都人才综合服务中心城北分中心等9家单位成立凤凰山文商旅体产业社区二级综合党委,以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凤凰山校区可利用空间,联合打造产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功能区将继续发挥现代商贸产业党建联盟的整合优势,集聚区域内党建力量,不定期召开产业社区党建联席会议,大力推动“两新”党组织与机关、院校、科研机构、社区等各类党组织结对共建;以产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承载点,为企业和产业化人群提供各类定制化活动及便民服务。

周小骥主持启动仪式并介绍“凤凰和鸣”系列公益文化活动基本情况。她说,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凤凰山校区作为凤凰山文商旅体党群服务中心所在地,有责任有担当服务社会、振兴文化。凤凰和鸣,美美与共,系列活动将立足凤凰山,联合学院、书院、研究院以及社会各界力量共同打造,目前设计三个品牌活动。一是凤凰讲堂,由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和成都重玄书院联合举办,邀请社会各界知名学者、文化艺术家,开展学术讲堂、文化雅集,讲堂立足中国经典,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展示中国形象。二是凤凰学艺,项目将依托四川省重点中华文化研究院—成都大学传统工艺研究院,由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组织实施,以传承传统技艺、弘扬中华文化为宗旨,开展漆艺、竹编、蜀锦蜀绣、造纸、撷染、陶瓷、皮影等游学及实操体验活动。三是凤凰艺展,立足学院的艺术展厅,邀请社会各界尤其是艺术团体和艺术家,开展一系列高品质书画摄影作品展览,丰富大众文化生活,提升大众审美情趣。

凤凰学艺项目负责人,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李星丽教授介绍凤凰学艺活动。她说,“凤凰学艺”系列公益活动将在传统工艺研究院导师及非遗传承人指导下,开展竹编、蜀绣、漆艺、陶瓷、缬染、彝族漆器、年画、羌族剪纸、雕刻等十余项研学活动。希望通过“凤凰学艺”品牌传习活动让社会大众体验、感知和喜爱传统工艺,让传统技艺真正走进大众生活,为传承传统技艺、弘扬中华文化做出积极贡献。

学生志愿者代表潘莹同学在发言中表示,要用更接地气、更时尚的创新意识赋予传统工艺更多的“年轻态”,和老师们一起将在大学里的所学所得回馈给社会,让社会大众能更多的感知、了解并喜爱上独具魅力的传统工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是新时代赋予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

启动仪式后,凤凰讲堂和凤凰学艺两项活动同时在凤凰山拉开帷幕。作为凤凰讲堂的开坛之讲,特邀四川大学文科杰出教授、老子研究院院长、成都重玄书院名誉院长詹石窗为凤凰讲堂的首位学术主讲人。詹教授以《身国共治的文化精髓——道德经导读》为题,深入浅出地带听者领略了古圣先贤的思想。凤凰学艺在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副教授董泓的带领下,以“同心向党”——竹编党徽为主题,开展了第一堂传统工艺课程,众人通过实践了解竹编,从中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上一篇:中国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与影视与动画学院联合举办的“产教融合‘融媒体’工作营”正式开营

下一篇:北京中国民族民间舞蹈家协会与音乐与舞蹈学院实施课程共建携同育人项目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