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与影视与动画学院联合举办的“产教融合‘融媒体’工作营”正式开营
文:许志强 来源:影视与动画学院
责编 周小骥

为紧跟融媒发展步伐,助推中国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行内融媒体内容中台建设,进一步提高中国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各分支行新闻宣传岗位、各部门和分支行宣传需求较大的岗位员工的融媒体意识与技能,使其更好地理解并掌握融媒体内容策划、生产与运营的定位、操作基础与相关技能,更好地向社会讲好建行故事、传播建行声音、展示建行力量,为建行高质量发展汇聚正能量。10月29日,由中国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与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联合举办的“产教融合‘融媒体’工作营”正式开营。

产教融合“融媒体”工作营开营仪式云合影

上午9时,开营仪式在线上正式启动。仪式上,中国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公共关系与企业文化部副总经理李沁沁,以及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副院长张娟,工作营总导师、成都体育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石磊,工作营副总导师、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数字媒体系许志强教授等先后发言,就举办工作营的背景、基本情况、导师团队、任务驱动、成果导向、进度计划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并预祝工作营圆满成功。参加开营仪式的嘉宾还有工作营副总导师、中国新闻社四川分社社长助理、资深记者安源,工作营副总导师、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曹培鑫,专业导师团队的多名专业导师,以及来自中国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各分支行的50多名学员。

中国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公共关系与企业文化部副总经理李沁沁发言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副院长张娟发言




专业导师团队:石磊教授、曹培鑫教授、安源资深记者、许志强教授、陆烨副教授、伏东海老师、范潇楠老师

据悉,本次工作营以“融媒人才培养”为任务驱动,以“融媒内容生产”为成果导向,以系统地提升学员的眼力、脚力、脑力、笔力为目标,邀请到了20位传媒专业导师,规划了62个线上线下课时,内容完整涵盖从新媒体生态、新闻写作、新媒体影像、新媒体运营到公文写作的完整链条,着重以“体系化”“沉浸式”“互动式(小组讨论)”“体验式(参观学习)”等相结合的形式进行,通过导师制的方式引导各位学员边学习边实战,力争让学员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从“旁观者”到“参与者”“体验者”“表达者”的转变,并将协同中国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生产部分新闻稿件、新媒体影像、动画动漫等融媒作品。

开营仪式后,工作营总导师石磊教授以《新媒体生态与触达要素》为主题为学员朋友们带来了首讲。石教授通过融媒体的学科视角,全景式观察了融合创新的发展路径,探讨媒体融合创新的“战略”作为,带着大家了解从传统媒体到新媒体的发展变化过程。他的讲授,既包括了技术革命带来的产业和商业变革、新媒体平台发展现状、新媒体平台生态变迁、移动互联网时代新媒介APP,又包括了消费场景变迁、社会化营销,以及新媒体特点、触达用户的多个要素等,为各位学员下一阶段的学习搭建了一个很好的理论框架。


总导师石磊教授为学员讲授《新媒体生态与触达要素》

长期以来,中国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十分注重总结提炼宣传企业文化与业务融合的典型事例,积极在行内行外各级各类媒体平台开展新闻宣传;本次工作营的举办,既延续了影视与动画学院与中国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产教融合的优良传统,又进一步证明学院教师在践行学校办学宗旨方面所作的努力与贡献。


上一篇:国家艺术基金大型音乐剧《红梅花开》巡演拉开帷幕

下一篇:助力“三城三都”建设,“凤凰和鸣”系列公益文化活动启幕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