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家艺术基金大型音乐剧《红梅花开》巡演拉开帷幕
文:赵林
责编 周小骥

11月1日,由中国-东盟艺术学院、自贡市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国家艺术基金支持项目大型音乐剧《红梅花开》在成都东盟艺术中心大剧场拉开帷幕。

成都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毅谦出席演出并宣布《红梅花开》巡演正式开始。他在致辞中对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党委大力推动音乐剧创排演出表示感谢,对音乐剧主创团队、音乐与舞蹈学院全体师生、演职工作人员的努力和付出表示慰问,并预祝首演圆满成功。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周小骥主持启动仪式,她代表学院向学校领导及各职能部门、社会各界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导演团队、全体演职人员以及默默无闻的后勤保障团队的奋斗和付出表示慰问!向音乐与舞蹈学院全体干部师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红梅花开》是向党的二十大的献礼之作,作品讴歌党、讴歌英雄,展现了青春之美、信仰之美《红梅花开》是成都大学和中国-东盟艺术学院近年来大力引进高水平师资的成果,音乐剧主创团队全部由国家文艺界一流的专家组成,参加演出的不仅有学院的领导干部,而且有党的十九大代表从专业院团引进的国家一级二级演员,也有很多刚入职的博士教师他们率先垂范,以演代教《红梅花开》音乐与舞蹈学院的教学实践汇报展示,有50名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演出,30余名同学直接顶岗各剧务工作,在舞台上历练,在项目中成长。

音乐与舞蹈学院特聘院长、音乐剧项目负责人姜丽娜表示,《红梅花开》巡演是学院及学校为党的二十大献礼,唱响爱国主旋律,歌颂赞美革命英雄的精品力作。去年演出后,《红梅花开》也作为精品实践课程落地学院,让师生共同参与,共同感悟。此次巡演,音乐与舞蹈学院上下合力,克服重重困难,以坚定的意志和顽强拼搏的精神让红梅花再开。

音乐与舞蹈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黄先政表示,《红梅花开》是学院思政教育融入专业教育和实践的积极探索,是在课程思政方面的积极作为,是将党建、教学协同打造,实现良好的组织育人作用。教师演员代表、音乐与舞蹈学院副院长何洋托美次仁说道,《红梅花开》是一条很好的将教学和实践相结合的路径,以演促练、以练促学、学用结合。研究生代表冯楚珂说,很幸运能参演一部具有时代精神和爱国主义教育意义的舞台艺术精品,在提升专业能力的同时,将党史教育辅以音乐剧的记忆,为当代大学生提供一堂生动现实的思政课。

在轻快的音乐声中,音乐剧大幕拉开。一个关于理想、青春、信仰和革命的历史故事徐徐展开。舞台上一幕幕起承转合的剧情、一首首打动人心的音乐、一个个有血有肉的人物,艺术重现了革命烈士江竹筠短暂但灿烂的一生,讴歌她用青春热血守护共产主义信仰,为国家、为人民英勇赴死的革命情操和崇高气节,让现场观众接受了一次革命的洗礼。

全场数十次热烈的掌声见证了首演的成功。“非常感动、非常震撼”“和去年一样直戳内心,感觉得到在去年的基础上进行了全方位的艺术性提高,”首演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演出十分精彩,剧情扣人心弦,充满正能量。

此次《红梅花开》巡演首场演出,参演人员均来自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的师生,台上台下,大家在各自的角色中成长。11月1日-4日该剧将在成都东盟艺术中心大剧场演出7场,11月7、8日将赴自贡江姐故里红梅剧场演出3场。


上一篇:“百人百图绘百村”创作作品展开幕

下一篇:中国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与影视与动画学院联合举办的“产教融合‘融媒体’工作营”正式开营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