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百人百图绘百村”创作作品展开幕
文:刘瀛
责编 周小骥

11月8月下午,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设计学院“百人百图”品牌活动的第三部曲“百人百图绘百村”创作作品展在成都东盟美术馆开展。成都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姚叶红,成都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晓琳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周小骥主持。

彭晓琳宣布“百人百图绘百村”创作展开幕

开幕式上,姚叶红高度赞赏美术与设计学院用艺术服务农业农村发展、用艺术作品展现新时代农村现代化建设伟大成就的做法,对美协画家和成大师生执笔共绘乡村美好画卷创作的大量优质作品表示肯定,希望在今后的专题创作中,继续深化与学院的合作,共同发力,将东盟美术馆打造为普及美育、提升品味的重要文化阵地。

周小骥在主持中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经过接续奋斗,我们实现了小康这个中华民族的前年梦想,打赢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脱贫攻坚战。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要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学院组织动员师生们走进乡村,用手中的笔描绘乡村、赞美变化、讴歌时代,做乡村振兴伟大实践的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副院长、美术与设计学院执行院长罗徕在介绍“百人百图”品牌时指出,“百人百图”系列活动是聚焦年度重大事件、勇担“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责任使命而运营而生的精品力作。学院师生在创作中,实现了思想政治教育与艺术专业实践、理想信念锻造与专业技艺提升的有机融合。未来,学院将以“百人百图”为契机,更好的开展各项活动,推进艺术,培养情操,锤炼品格,用艺术语言讲好中国故事。

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邱果向活动嘉宾介绍了“百人百图绘百村”的创作历程。她指出,学院师生踏万里山河,历四季风景,跨越西北戈壁,奔赴西南边陲,走进甘孜、阿坝、凉山、大巴山……记录百村百景,践行智力反哺,为当地美育注入新的力量,助力土特产品走出深山,把艺术的种子播撒在田间地头。“百人百图绘百村”延续了“百人百图绘党史”“百人百图迎大运”活动的高水准和高质量,是以专业技能训练内化、提升文化自信的探索,是激发、展现师生积极向上、奋发昂扬精神面貌的有效举措。

学生刘萍参与了每一次“百人百图”活动,她分享了自己的参与历程。她表示,通过参加百人百图系列活动,不仅提高了她的专业技能,更是将与祖国的发展紧密相连。在今后的学习中不负时代的重托、不负历史的使命,让青春用画笔创作出展现中国精神图景的优秀作品,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据悉,此次专题创作展还将进入社区、中小学、企业巡展,向更多人展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吸引更多力量投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钧,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家芝,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李维,团委书记刘超,成都高新区美术教研员赖雪梅,四川省电力公司名雅职工美术馆馆长李国洲,成都富森美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富森美术馆馆长徐丽,美术与设计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开幕仪式。


上一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东盟艺术学院行政直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国家艺术基金大型音乐剧《红梅花开》巡演拉开帷幕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