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四川省文艺评论基地在成都大学设立
文:晋玮、李茂华 来源:影视与动画学院
责编 周小骥

2022年11月16日下午,四川省文艺评论(成都大学)基地揭牌仪暨“光”系列之《微光》创评研讨会在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举行。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副书记刘建刚,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饶曙光,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四川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李明泉,四川省作家协会副主席、知名编剧张勇,成都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玉华、王小军出席活动。

刘建刚、王小军为四川省文艺评论(成都大学)基地揭牌

杨玉华在欢迎辞中,代表成都大学向莅临现场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的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基地揭牌成立后,要致力打造一个凝聚文艺评论家、艺术创作者的团结的实干阵地,从而肩负起文化自信、民族复兴、引领风尚、面向世界的川派文艺评论队伍建设任务。

李明泉在致辞中表示,依靠现有的文艺评论的力量,远远不足以和我们四川乃至全国飞速发展的文学艺术创造的业绩相匹,急需与高校建立基地,强强联合,充分发挥优势,爆发新的创造性能量,开展关于四川乃至全国的文学艺术创作的评论和教学工作。他强调,通过打造一支具有世界眼光、国际视野,民族情怀的文艺评论家队伍,进一步加强影视、动画等门类艺术的文艺评论。他希望以今天的基地揭牌仪式为起点,四川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和成都大学一起,共同为中国文艺评论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仪式现场,颁发了四川省文艺评论(成都大学)基地主任、顾问、学术委员会主任、学术委员会委员、基地副主任等聘书。

四川省文艺评论(成都大学)基地主任王小军在讲话中表示:我们文艺界全体同仁当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文艺评论的指导思想,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传承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构建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尽职尽责。四川省文艺评论(成都大学)基地将加强“五力”目标建设:加强文艺评论队伍建设力,打造一个凝聚文艺评论家和文艺评论工作者的团结阵地;提升文艺评论工作执行力,打造一个能确保全面顺利完成新时代文艺评论工作的能干阵地;凝练文艺评论工作特色力,打造一个服务“一带一路”、彰显东盟特色的文艺阵地;激发文艺评论实践创新力,打造一个能创化文艺资源具有鲜明评论特色的川派阵地;树立文艺评论发展使命力,打造一个肩负文化自信、民族复兴、引领风尚的评论阵地。他指出,基地将致力于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重成果,围绕四川省文艺工作和文艺评论的方针政策,开展相关的学术研究,交流等工作,充分发挥文艺智库功能,形成具有指导性、支撑性的科研成果。二是重人才,开展四川省文艺评论工作者的进修和培训,重要的是研讨,加快孵化四川文艺评论的人才队伍建设,培养新时代四川文艺评论的新生力量。三是重传播,在主流平台推出专栏专题,传播四川文化,涵养四川精神。四是重建设,积极建设文联与高校联合的四川省评论的一个新阵地,成为四川省文学艺术界人士的新家园。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傅谨(线上),四川省委宣传部文化传承发展处邹庆超,四川省委宣传部文艺处钟小洪,中国艺术评论家协会理事、四川省文艺评论家协会秘书长白浩,《现代艺术》总编蒲秀政,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革命文物处处长樊芯妤、成都市京剧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宋军,《四川戏剧》杂志主编助理任红军,河南国潮文旅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微光》联合出品人聂鑫,成都市川剧院二级编剧、《微光》总编剧、总导演潘乃奇,四川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微光》执行导演焦阳,成都大学社科处、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相关负责人等40余位领导、嘉宾、文艺评论界专家莅临基地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后,举行了“光”系列之《微光》研讨会。与会嘉宾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四川省文艺评论(成都大学)基地的成立表示祝贺,并针对红色主题沉浸式戏剧《微光》展开“头脑风暴”。

四川省文艺评论(成都大学)基地揭牌仪式暨“光”系列之《微光》创评研讨会合影留念



上一篇:中国-东盟艺术学院五载办学回顾

下一篇:2022中国(成都)传统工艺高峰论坛在蓉开幕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