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艺术走进宽窄,添彩中国年
文:赵林
责编 周小骥

宽窄巷子作为成都的城市会客厅,承载着成都的历史之美、文化之美、时尚之美。2月4日,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与宽窄巷子合作打造的艺术街区在宽径正式亮相,让艺术走进宽窄,传承传统工艺,弘扬非遗文化。现场中国年的氛围浓烈,吸引了众多市民打卡。



非遗文化,是一份文化变迁的相册,更是时光里不可磨灭的宝藏。此次传统工艺主题展,以“天府四川·传统手工艺”为主题,依托成都大学传统工艺研究院“六所十四坊”里的非遗文化、传统工艺和文创产品,展示并介绍四川丰富多彩的文化底蕴和传统手工艺。天府文化下的传统工艺经历了深厚沉积的文化滋养与记忆修磨,在历史岁月的流淌中,沉淀下来了成千上百的传统工艺。巴蜀陶瓷、传统缬染、成都漆艺、蜀锦蜀绣、传统雕刻、皮影艺术、民间年画、传统造纸、四川竹编、古蜀青铜文创10种传统工艺的历史脉络、文创产品都能在宽径一览无余。


此次对艺术街区宽径的打造,展示了学院多维度的文化惠民,让市民了解四川传统工艺的历史脉络、感受传统工艺的技艺,增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和影响力。在宽窄,遇见中国年。



现场市民表示,在最成都的地方,高校与宽窄巷子将工艺之美与人文气息融合,学术与生活融合,打造了一场非遗文化和传统工艺的盛宴,让大家感受到了穿越时间而依旧鲜活的中华文化魅力。


上一篇:我院青年教师石浏琬悦在2023年全国普通高校音乐教育专业教师基本功展示中荣获二等奖

下一篇:音乐与舞蹈学院师生赴京参加2024年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体验项目演出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