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联通在线携手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打造数智产教融合新生态
文:联通在线
责编 周小骥

3月19日,联通在线“2024海纳星火计划全国巡讲会”在成都大学召开。本次宣讲会由联通在线主办,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四川省动漫游协同创新中心承办、四川省数字娱乐文化促进会协办。影视与动画学院党委副书记苟强诗、副院长刘彤,联通在线广州公司副总经理唐瑞、市场部副经理林霞,四川省数字娱乐文化促进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李鸿伟、四川省动漫游协同创新中心办公室主任彭红璐出席宣讲会。

刘彤在致辞中表示,在联通在线的推动下,影视与动画学院的培育下,广大学生将充分激发他们的创作斗志,进一步推动内容生态的健康发展。期待老师们、同学们能积极参与,锻炼自己的创新思维,提升实际操作经验,用自己的艺术成就点亮美好的未来。

李鸿伟在致辞中提到,这此次宣讲会为学院所有师生创作者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实现价值的舞台。他鼓励广大优秀创作者们积极参与数字艺术的创作和探索,以独特的才华和激情为大家塑造更多精彩的数字艺术作品。

唐瑞介绍了联通在线广州公司在新通信和元宇宙领域深耕的优秀成果,详细讲解了“海纳星火计划”的愿景和丰富活动,展现了“海纳星火计划”央企主导、需求稳定、统一化管理、专业评审、版权保护和多元变现的六大优势,并与现场的百余名同学进行了互动。

苟强诗和唐瑞为AIGC产教融合示范点揭牌

学院四位优秀创作者与AIGC产教融合示范点签约

未来,该AIGC产教融合示范点将聚焦数字创意领域,切实提高数字创意类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数字创意产业高质量发展,以打造具有行业示范性的高质量产教融合样板为目标,构建数字创意领域产教融合新生态。

动画系王岩松副教授和数字媒体技术系汪晓飞教授为在场同学带来了题为《描绘“心”“生”》和《数字生态前沿科技研究与创新探索》的主题分享,从创意到理论再到实操的多维度探讨,引起现场热烈反响,也为更多师生加入“海纳星火计划”带来指引。

当前,元宇宙作为虚拟世界和现实社会交互的重要平台,已经成为数字经济的一大表现形态,深入到社会生产生活的千行百业当中。此次活动,联通在线“海纳星火计划”协同学院共同挖掘和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的人才,重塑元宇宙内容生态,集结出色的创作力量,展现数字时代中国青年风采。让“内容+技术+服务+变现”的全链路闭环切实服务人才培养与学子就业,书写产教深度融合发展新篇章。


上一篇: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民族声乐高研班教学成果汇报音乐会在京精彩上演

下一篇: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新增数字媒体艺术专业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