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正文
【四川观察】传统工艺咋振兴?成都大学专门成立研究院
来源:四川观察
责编

原文链接:https://kscgc.sctv.com/sctv/redian/

2021年1月26日上午,成都大学传统工艺研究院成立揭牌仪式在成都大学举行。四川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社科联等部门和传统工艺产业及非遗保护传承等领域专家学者代表参与会议。

成都大学在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指导和支持下,整合学校资源和成都市相关资源成立成都大学“传统工艺研究院”,肩负起振兴传统工艺的重任,对深入贯彻关于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系列决策,彰显文化强国战略,具有深远意义。

在成立仪式现场,同时展示了成都大学在传统工艺研究方面既有的成果,包括教师立项国家艺术基金、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国家民委人文社科的项目成果,也陈列了成都漆艺、蜀锦织造、蜀绣、青神竹编、成都银花丝、绵竹木版年画、蜀山窑、木艺榫卯、藏族让炯艺术等中国传统工艺的精品力作。


上一篇:【封面新闻】成都大学成立传统工艺研究院 助推传统工艺的保护传承与发展创新

下一篇:【成都商报】成都大学传统工艺研究院成立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