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正文
【锦观新闻】诠释全新江姐 音乐剧《红梅花开》成都首演
来源:锦观新闻
责编 周小骥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aS5d-Ga8hk4XIyewB-v32w

6月21日晚,以青年时代江竹筠(江姐)为原型的大型原创音乐剧《红梅花开》在成都大运村艺术中心首演。该剧以青年时代江竹筠(江姐)为原型,描绘了一部革命英雄壮丽的成长史诗。据了解,《红梅花开》还将于6月26日、27日在自贡盐都大剧院公演。

记者了解到,该剧一共四幕,第一幕取名“呦呦鹿鸣”,讲述江竹筠的学生时代,在丁淮老师的引领下,决心投身于共产主义事业;第二幕名为“坚硬如水”,讲述江竹筠投身革命,接受组织安排与彭梧桐假扮夫妻,在艰难的日子里产生了纯洁的爱情;第三幕叫“生死之约”,讲述革命同志们相继遇害,江竹筠儿子出生后,丈夫彭梧桐在领导川东的游击战争中又不幸牺牲。最后一幕名为“信仰之光”,讲述江竹筠坚持替彭梧桐完成使命,在执行任务的路上不幸被捕入狱,经受酷刑而英勇不屈,壮烈牺牲。

据介绍,音乐剧《红梅花开》从2020年开始谋划,历时一年之久,主创团队“众星云集”,汇聚国内一流编剧、导演、作曲、作词大咖,该剧立足于“新时代、新理念、新载体、新作品”的初衷,选取年轻人最为喜欢的音乐剧体裁,既是同一红色题材不同体裁的呈现,又避免了主旋律题材作品中常见的乏味说教与无限拔高的弊端,充分运用舞台艺术的表现形式为中国当代观众呈现年轻革命者的英雄事迹,塑造真实、诚挚、动人的戏剧角色,讴歌信仰之美、崇高之美、青春之美和女性之美,为观众奉献一部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舞台艺术作品。


上一篇:【四川发布】大型原创音乐剧《红梅花开》上演 大运村艺术中心迎首秀

下一篇:【神鸟知讯】再添文化新地标 大运村艺术中心精彩首秀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