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正文
【四川发布】大型原创音乐剧《红梅花开》上演 大运村艺术中心迎首秀
来源:四川发布
责编 周小骥

原文链接:http://appweb.scpublic.cn/front-end/news-detail/index.html?newsid=480597&time=1624413214834

6月21日、22日晚,由中国-东盟艺术学院、自贡市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大型原创音乐剧《红梅花开》在大运村上演,这也是大运村艺术中心建成后迎来的首场演出。

音乐剧《红梅花开》共有四幕。故事讲述了江姐从学生时代一步步成长为革命战士,最后英勇牺牲的全过程。剧目独具匠心地将故事聚焦在江姐被捕入狱前,以区别于已经被经典化的歌剧、电影版江姐故事。在《红梅花开》中,江姐不再是“英勇不屈”的脸谱化人物,在成为英雄之前,她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

据了解,该音乐剧从2020年开始谋划,历时一年之久,主创团队“众星云集”,汇聚国内一流编剧、导演、作曲、作词大咖: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院长郁钧剑任出品人、策划创意、编剧,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学术院长彭吉象任策划创意、编剧,著名作曲家徐沛东担任作曲,上海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林在勇担任作词,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学术院长姜丽娜任创意、声乐指导,北京大学艺术学院音乐学系主任、民族音乐与音乐剧研究中心主任周映辰担纲导演和编剧。此外,音乐剧《红梅花开》主体参演人员均来自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师生。

“大部分台上的演员只有18、19岁,这是他们第一次上台,对同学们一次盛大的洗礼,也是最好的党史教育。”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红梅花开》制作人周小骥表示,希望通过大家以顽强的意志和奋力拼搏的精神,将这部音乐剧打造成为大众认可的又一部具有时代精神和爱国主义教育意义的舞台艺术精品。

据悉,《红梅花开》 还将于6月26日、27日19:30在自贡盐都大剧院演出。


上一篇:【四川卫视】原创音乐剧《红梅花开》在蓉上演

下一篇:【锦观新闻】诠释全新江姐 音乐剧《红梅花开》成都首演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