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正文
【看度·自贡】盐都观众迎“红梅” 花开之色催人进
来源:看度·自贡
责编 周小骥

原文链接:http://sczg.360tianma.com/application/fcinformation/mobile/?t=ArticleDetail24498#/ArticleDetail/24498/undefined

今晚(6月26),由自贡文旅投公司与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联合打造的大型原创音乐剧《红梅花开》迎来自贡首场公演。时长两小时的音乐剧讲述了革命英烈江竹筠短暂却激荡的人生故事,那一朵红梅的殷殷之色、拳拳报国之志,再现于家乡人民眼底。


今晚七点半,四川轻化工大学的盐都大剧院座无虚席,随着原创音乐剧《红梅花开》的大幕拉开,观众便被舞台上精致的舞美、清冽的歌声、跌宕的故事桥段所吸引。


“我本是穷人家的孩子啊,就像那山沟沟里的竹子,贫瘠的活,艰难的生……现在,我成了新的竹筠,因为党,我获得了新生……”《红梅花开》以真实的革命历史事件为戏剧依据,以耳目一新的形式再现江竹筠从中学时代开始接受共产主义思想、再到最终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成长经历,让观众在艺术审美中感受共产党人崇高信仰是怎么铸就的、思考革命者钢铁般的意志品质是怎么炼成的。



在今晚演出现场有一位特殊的观众,她是李大钊研究会历史顾问李乐群。李乐群是李大钊的孙女,一直致力于红色经典文化的传承与发扬。她表示,经过音乐剧新型艺术形式的传播,能够吸引更多的年轻人了解英雄、走近英雄,让心灵受到了一次前所未有的洗礼。

为了展现一个更加丰满、真实的江姐,《红梅花开》创作团队从2020年5月开始创作,多次来到自贡采风,前后八易其稿,最终呈现了一台高质量的音乐剧,它区别于已经被经典化的歌剧、电影版江姐故事。在《红梅花开》中,江姐不再是“英勇不屈”的脸谱化人物,在成为英雄之前,她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为大众印象中的江姐赋予了更多柔软的气质。

演出结束后,观众林先生非常激动,他为自贡有这样的英雄而自豪,对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倍加珍惜,进而对伟大的党心存感激。还有不少观众表示,以前曾在话剧、电视、电影上看过江姐的故事,今晚的音乐剧各个细节流程都带给观众美好印象,江姐角色的演绎更贴近观众,表演形式更为丰富,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展演!为了让更多的人通过本剧重新认知英雄的成长历程,了解江姐的故乡,自贡文旅投公司将自贡城市精神和历史文化元素有机地融入音乐剧中,使之成为传播自贡文化、展现城市精神、提升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媒介和平台,积极探索红色旅游文旅融合新路径,此后将尝试该剧落地常态化演出。


上一篇:【封面新闻】江姐“回”自贡了!音乐剧《红梅花开》计划长期落地江姐故里自贡

下一篇:【四川日报】一首咏叹青春和信仰之歌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