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地合作 >> 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环境设计团队服务地方蚕桑业蓬勃发展
文:朱芷贤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6月29日,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环境设计系主任万国率队前往南充嘉陵区中国桑茶之乡和国家级蚕桑技术体系制定单位——“四川尚好茶业”现代农业产业园区进行了实地调研考察,助力乡村建设、规划设计蚕桑主题农业公园。

本项目为国家桑茶产业基地综合提升工程的规划与设计,位于千年绸都“南充”,规划建设总面积占地万亩,横跨嘉陵和顺庆两区。利用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基地已建设有果桑园、品种园、科技园、智能养殖场、精深加工厂以及院士工作站等。此次调研与考察采用了无人机技术,对基地的全貌空间布局和重点节点进行了定位及资料收集,从不同角度、维度研究现状,按要求在三个方面统筹推进,一是在景观生态上,需保护和优化地质风貌、肌理形态,因地制宜对现有资源进行有机串联和整合,维护自然生态的连续性和完整性;二是在产业发展上,要加速第三产业的提档升级,强化公众的活动参与度,积极打造以“蚕桑”为主题的科普教育、特色体验、休闲康养场所,完善相关配套设施,最终通过三产的深度融合,实现蚕桑产业全产业、全链条提升,辐射带动周边区域经济;三是在文化引领上,通过绘画、摄影、书法、影视、音乐、舞蹈等多类型创作形式以及多元化传播媒介发扬中华蚕桑文化,彰显城市魅力,打造南充丝绸之都。随后,校企双方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预计在7月中旬实施方案的策划及初步设计。

美术与设计学院以创新驱动发展为支撑,服务地方,强调产学研结合,环境设计系一直以来在校地、校企合作上积极探索,多方位多渠道寻求更多的合作模式,挖掘行业资源,推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本次项目,是学院师生践行学院发展目标的又一实践,环艺设计团队为地方蚕桑业蓬勃发展注入新动力,助推中国美丽乡村建设。

环境设计系硕士生导师高德武、视觉传达系硕士生导师朱敬、环境设计系博士朱芷贤等一同前往考察。



上一篇:《东方风情》杂志社到美术与设计院洽谈合作

下一篇:南充丝绸代表团到访中国-东盟艺术学院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