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名录 >> 正文
朱名燕
责编

97e5eb3fc78243acb1b0045542e1add2.png

朱名燕,女,三级教授,1982年1月毕业于中国西南师范大学(现西南大学)音乐系,师从罗宪君教授主修声乐。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四川省音乐家协理事、四川省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成都市文史研究馆官员、成都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成都市音乐教学专业委员会会长。成都市第十四届、第十五届人大代表。

曾分别获重庆市、四川省专业声乐比赛二等奖。主持多项科研项目的研究,发表论文《教师素质现代化——音乐教师专业素养浅谈》《高校文化进社区的探析》等10余篇;曾参编四川省初中音乐课本、成都市中、小学音乐补充教材、四川省高等院校音乐公共课教材《音乐基础》的编写,参编的《音乐欣赏》由重庆大学出版发行,参编的《文化产业人才支撑体系研究——以成都为例》由科学出版社出版;主编的《音乐教学实施指南》由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主编的《小学音乐、美术、艺术课程与教学论》由四川省教育出版社出版,主编的《多声部声乐作品选》由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独著的《歌唱艺术与名曲赏析》05年由四川美术出版社出版。策划监制并参与制作的课件《音乐基础与作品赏析》2009年11月获第九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一等奖和最佳教学设计奖两个奖项。

                   

上一篇:代钰洪

下一篇:李星丽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