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科建设 >> 正文
我校美术与影视学院肖窈佳同学获第九届厦门国际动漫节“金海豚”银奖

    2016年8月15-23日,由厦门市政府和国际动画协会中国代表处(ASIFA-CHINA)联合主办第九届厦门国际动漫节中,来自海内外3000余件动漫作品分别角逐“金海豚奖”设置的最佳影视动画长片、最佳系列动画片、最佳应用动画、最佳动画短片、最佳漫画、最佳学生漫画、最佳学生动画及海西创新奖等8项奖的金银奖。本次金奖分别被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上海美影厂、横店影视制作公司、华强方特(深圳)动漫有限公司等高校和公司获取,作品分别是《西游记之大圣归来》、《黑猫警长之翡翠之星》、《熊出没之熊心归来》、《补拍》、《歪鼻子》、《蝉噪林愈静》、《在一起》。成都大学四川动漫研究中心选送了动画系8件作品,其中由向朝楚老师指导的学生肖窈佳漫画作品《白露为霜》荣获了“最佳学生漫画”银奖,奖金5万元。另有唐苗作品《火红的影子》(指导教师,高艺师)、王维娜作品《塞米诺尔上空的鹰》(指导教师,向朝楚)获优秀作品奖。本届大赛是我校历年来参加厦门“金海豚”奖首次获奖。中心副主任钟远波教授受邀到现场领奖。

    本届获得的优秀作品,将以世界动画协会中国代表处的推荐名义,获得直接被选送参加世界动画协会的著名国际大赛的机会,其中包括:萨格勒布动画节、昂西动画节、广岛动画节、东京动画节、首尔动画节、ASIFA好莱坞安妮奖、渥太华动画节等。

0906_1.jpg

0906_2.jpg

0906_1 (1).jpg


上一篇:动画学院孙哲、罗世玉荣获2016BIEAF韩国釜山国际环境艺术节动画类大奖与金奖

下一篇:中国科技界最权威报纸《中国科学报》报道赫荣定教授的研究成果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