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校园生活 >> 正文
齐聚一堂 欢度中秋|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国际部举办中秋文化活动
文:刘馨怡 来源:国际部
责编 周小骥

竹翠花红中秋月正圆,意浓情深四海共婵娟。9月29日下午,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国际部举办了中秋文化活动。国际部全体教职工、外国专家和全体留校国际学生齐聚一堂,欢庆中秋。

活动期间,老师们向留学生介绍了中秋节的来历、风俗习俗、神话故事,以及关于思念与团圆的人文情思。大家互相交流着不同国家的文化,吃着月饼,喝着桂花茶,在色香味中解锁着文化的密码。全体师生一同演唱了歌曲《甜蜜蜜》,载歌载舞、欢声笑语,大家如亲人一般,彼此分享快乐,现场气氛温馨而友好。

本次活动激发外国专家和国际留学生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增进我院中外学子的交流和友谊,更让远离故土的外国专家和国际留学生们在异国他乡感受到学院给他们带来的中秋团圆的温暖。泰国留学生苏秀丽(Suppalak Khanthong)说:“我非常喜欢这样的活动,跟老师和同学们一起过中秋节,非常开心!让我了解更多的中国文化,我觉得非常有意思。”来自老挝的李莎(ALISA KHAMMIKHONE)同学表示:“这样的活动太有意思啦,非常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这样丰富的体验活动。”活动之后,很多同学表示要发扬中秋节的精神,亲自制作中秋节贺卡,去感谢教导自己的老师们。


上一篇:影视与动画学院开展“我为大运做贡献,当好大运主人翁”11月主题橙园微课

下一篇:一键钟情 • 一网情深,国际硕士汉语1班的故事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