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师生前往中国音乐学院考察学习
文:唐榕
责编 周小骥

1119-21日,第三届民族男高音经典音乐会在北京音乐厅举行。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6名师生登台演出,学院也派出20余人的师生团队前往观摩学习。其间,1120日上午,师生们前往中国音乐学院考察学习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周小骥、音乐与舞蹈学院特聘院长刘和刚、学术院长姜丽娜、党总支副书记胡屹带队考察

中国音乐学院声歌系民族声乐教研室主任、博士生导师、国家一级演员戴滨热情地接待大家。戴滨对声歌系的办学理念、教学管理、育人模式、人才培养等进行详细介绍,并进行现场教学示范。声歌系博士生导师王洪波教授、曲学选副教授以及青年钢琴家、声歌系民族声乐钢琴艺术指导邓垚也进行了专业的教学示范。随后,大家还观摩了学生戏曲戏剧课堂,参观了中国音乐学院的大剧场、音乐厅、排练厅,对教学空间设计、教学设施设备管理进行调研考察。

半天考察学习,师生们受益匪浅。中国音乐学院素有“中国音乐家的摇篮”“中国音乐的殿堂”的美誉,以“承国学、扬国韵、育国器、强国音”为办学理念,培养了一大批中国音乐理论、中国音乐创作、中国音乐表演等专门人才。大家认为,中国音乐学院教学设施设备的设计与管理是高水平办学的坚实基础;精心设计的人才培养方案,以及教授们以国学为根基,独具中国音乐教育和研究特色的教学,是学院优秀人才辈出的秘籍;多样性的课程设置对学生人文素质提高具有重要作用;学校名师荟萃,教学、科研力量雄厚,是各学科均处于全国领先水平的重要支撑。

通过这次交流学习,进一步坚定了老师们坚持高水平专业教学的决心,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刻苦学习的动力,为学院提高专业化水平和发展提供新思路和新做法。




上一篇:学院行政直属党支部与龙泉驿区出入境管理大队党支部联合开展“迎大运 促留管”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中国-东盟艺术学院举办第二届国际汉语教学理论与实践研讨会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