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获批两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来源:影视与动画学院
责编 周小骥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公布了2020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我院影视与动画学院许志强教授申报的《新媒体运营技术与应用课程内容建设》和影视与动画学院王珏殷副院长申报的《融媒体内容生产创新实践基地建设》两个项目获得立项。

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教育部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精神,落实《教育部 工业和信息化部 中国工程院关于加快建设发展新工科 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出的项目,旨在促进有关企业和高校深入实施产学合作、协同育人。

《新媒体运营技术与应用课程内容建设》项目旨在构建为专业核心课程服务的课程内容、构建面向“新工科”“新文科”的多学科交叉融合课程体系:将课程建设视角从单向度的内容建设转向“内容+技术+关系+平台+服务”的多维度建设,将课程建设方法由基础理论研究转向“个案研究”“参与式观察”“对比分析”和“平台构建”的“理论+工具+应用”等多方法建设,将课程建设主体由互联网转向“互联网+”与媒体融合转向下的未来媒体演进与特性,将课程建设领域由单一学科转向传播学、计算机科学、社会学、历史学等学科领域的研究,对数字媒体产业进行多学科建设。该课程内容不仅可作为互联网原生代青年学子学习新媒体市场化运营规律与应用策略的系统范本,而且可作为新媒体一线从业者站在顶层的思维和商业模式层面系统“充电”的“充电宝”,还可为传统媒体提供新媒体转型及其媒体融合的“互联网+媒体”的新视野、思路和方法。

《融媒体内容生产创新实践基地建设》以“五向融合”引领项目建设,促成项目、专业建设“双融双促”;以“系统化、全程化、全息化”理念打造基地建设;以“青年视角、文化传承、思政引领、小微表达”引领内容生产,搭建“国际化”平台;将项目建设目标定位于“一个基地——建成融媒体内容生产实践示范基地”,“双向赋能——实现现有平台和新实验平台建设的“技术赋能”和“四项对接——对接创研平台、学术平台、国际人才培养平台和校企合作平台”,助力传媒艺术人才培养、实现师资能力提升、搭建一个全程实践教学平台、改善产学合作生态环境并开展培训、推广。

目前,影视与动画学院已获批3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分别对应动画、广播电视编导、数字媒体技术3个本科专业,为学院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工作推进和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篇:“第二届郁钧剑民族声乐高级研修班”开班

下一篇:我院7名专家入选四川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