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音乐剧《红梅花开》线上召开总结研讨会
文:冯丹丹
责编 周小骥

7月13日上午,大型原创音乐剧《红梅花开》线上召开总结研讨会,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院长郁钧剑,执行院长王小军,学术院长彭吉象,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学术院长姜丽娜,自贡文旅投董事长宋青山,北京大学民族音乐与音乐剧研究中心主任周映辰,作曲徐沛东参加会议,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周小骥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先政及相关院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周小骥对音乐剧《红梅花开》在成都、自贡两地的演出成果和后续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

郁钧剑表示《红梅花开》以独特的立意,别具一格的表达获得了社会各界观众的广泛认可,能取得目前的成绩实属不易,向主创团致敬,向剧组师生演员表示感谢。他指出,以精品音乐剧的要求来说,《红梅花开》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学院要再接再厉,以如今的成就为起点,进一步发展,将《红梅花开》以保留剧目的形式打造成江姐名片,推出新时代的优秀文艺作品。

王小军对《红梅花开》的演出成果表示肯定。他提出《红梅花开》做到了“五好”——顶层策划好;团队选择好;编排训练好;项目执行好;预期效益好。同时他对后续工作作要求,希望《红梅花开》能成为受当代青年欢迎的红色文化。

彭吉象表示《红梅花开》的顺利演出,是学院艺术实践的成功,也是高校美育的成功,全院师生在本次艺术实践活动中携手共进,音乐剧的排演,极大地推动了学院的教学改革,丰富了学院的课程内容。

周映辰和徐沛东对《红梅花开》前期排演情况做了梳理,提出精排计划。他们谈到,音乐剧的创作态度和风格立意都做到了“解放”,呈现出作品的初心,后续工作将着重放在细节打磨上,进一步培养专业的演员,打造优秀的演出团队,呈现感动观众的好戏。

宋青山提到,《红梅花开》在自贡的两场演出,完全征服了当地观众。音乐剧要进一步强调社会效益,改变过去的文艺作品与市场脱轨的缺点,相信在众多专家的支持下,《红梅花开》将在自贡成为永不落幕的音乐剧。

姜丽娜全程跟进了《红梅花开》的排练工作,她认为,在排练过程中,学生学到了全新的音乐剧知识,对教学工作是一次非常大的提升,是教学与实践的有机结合,关于如何打造传承当代红色主题作品的问题,《红梅花开》就是活教材。

此次会议充分肯定了《红梅花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原创音乐剧之路任重道远,学院将整合更多的资源,携手多方共同打造老百姓喜闻乐见的精品《红梅花开》,传承经典红色文化。



上一篇:国际部代表参加“2021年中国高校招收东盟国家留学生线上政策宣讲会-印度尼西亚专场”

下一篇: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启动新校区验收、接收及搬迁工作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