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六届“翰墨天府”书法作品年度展在成都东盟美术馆展出
来源:翰墨天府
责编 周小骥

悠然翰墨千古,美哉天府百代。文脉赓续,荟萃经典。12月18日,2023第二届“艺荟天府”艺术展平行展——第六届“翰墨天府”书法年度作品展在成都东盟美术馆展出。

展览现场,成都市文联副主席、成都市书协主席王兴国介绍,本届“翰墨天府”书法作品年度展,自2023年9月6日面向社会公开征稿以来,共收到来稿作品上千件,经组织专家公开、公平、公正评审,评选出入展作品111件,入选作品122件。同时,还特邀中国书协理事、职业道德与行风建设委员会委员,四川省书协驻会副主席、秘书长王道义,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七届理事、第八届行书委员会委员钟显金,成都市书协名誉主席舒炯,市书协顾问钟杨琴笙、陈明德、刘宁宇等书法名家31件艺术精品共同参展。“本届展览质量较高,主题鲜明,百花齐放。我们有信心将这一品牌展览内容不断提升,办出特色,办得有影响力。”王兴国说道。

本次展览书法作品异彩纷呈,篆、隶、楷、行、草悉数登场,篆刻与现代刻字与古为新。内容既有古今诗词名联佳句,又有讴歌新时代幸福生活优美的篇章。好词佳句,翰墨五彩,同写成都文化发展繁荣。

展览现场

王道义在接受采访时说:成都市书协的品牌“翰墨天府”已举办六届。这次年度展是第二届“艺荟天府”的平行展,很有特色。与往届比有三大看点:一是参与面较宽,既有“成、德、眉、资”同城一体化发展的大成都区域作者,又有驻蓉高校的师生作者,体现了全省书坛一盘棋;二是书法品类丰富,既有书法篆刻作品,又有现代刻字作品,且书体各呈面貌,质量上乘,和而不同,洋洋大观;三是成都坚持守正出新,是推进书法高质量发展的成功探索。

市书协驻会副主席、秘书长赵安如介绍,在评审及编辑中,加强对书法内容思想性、时代性与艺术性的综合评判,严把文字审读入选入展关,体现了评审专家和编者的责任担当。在书法艺术倡导守正创新的新时代大环境下,根植传统,与古为新,弘扬正大气象中国精神,是这次展览的主旋律。新老作者同台展览,老作者老当益壮,新作者新硎初试,美轮美奂。天府翰墨,代代传承。

赓续六年的“翰墨天府”书法作品年度展,承载着成都市书法家协会和各团体会员单位的不懈努力,记录了成都广大书法工作者与书法家们的默默耕耘。展览不仅包括全市本土的作者,还辐射到周边市区的书法家,更有驻蓉高校艺术院系的鼎力加持。既是代表成都书法界较高水平书法作品的集体展示,又是成都、德阳、眉山、资阳等区域性精品佳作的集中汇聚。作品主要反映成都在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加快建设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进程中,城市发生的新变化、呈现的新风貌;反映成都深厚的历史文化、优美的自然风光、市民的幸福美好生活;反映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廉洁文化。以“翰墨天府”书法作品独特的艺术语言,彰显了“成都是中国最具活力和幸福感的城市之一”的深刻而丰富的天府文化内涵。

嘉宾合影

据悉,此次展览将从12月18日持续到12月25日。展览由成都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成都市文艺发展服务中心(《青年作家》杂志社)、成都市书法家协会、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承办,成都市文艺评论家协会、成都市书协各专(工)委会、德阳市书法家协会、眉山市书法家协会、资阳市书法家协会、各区(市)县书协、驻蓉高校艺术院系协办,成都恒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



上一篇:学院这门选修课让你感受薪火相传的戏曲魅力!

下一篇:国家艺术基金“中国岩彩壁画创作人才培训”项目成果汇报展暨学术研讨会在成都大学举行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