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表演艺术高级研修班招生简章
责编

 经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研究决定,由影视与动画学院主办的表演艺术短期高级研修班现面向社会招生。

 一、 学院概况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是成都市委市政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国际论坛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建设西部文创中心和世界文化名城而批准。学院是依托已有的成都大学美术与影视学院等办学基础,按照新的体制和机制设立的,具有相对独立办学自主权,完全公办的非法人内设综合艺术学院。首任院长由音乐家郁钧剑担任,冯骥才、才旦卓玛、王晓棠、陈凯歌、张会军、姜昆、彭吉象等80余位艺术家和艺术教育家担任学院顾问、学术委员会成员和客座教授。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由创建于2003年的动画专业、2004年的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发展而来。学院现有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招收广播电视、动画设计、视频文化与新媒体三个方向硕士研究生。李扬、陈凯歌、孙立军、沙晓岚、欧阳宏生等国内著名影视及动画专家学者担任学院顾问、学术委员或客座教授。

 二、培训目标

 与国内表演艺术大师和艺术教育专家互动,通过系统性的舞台表演艺术研讨与训练,提升学员表演与表现能力,排演成熟的喜剧小品,争取推出一批表演艺术新人,为其奠定良好的舞台艺术表演功底。

 三、培训安排

 1. 培训师资

 国内顶级表演艺术家、艺术教育家。

 2. 授课内容

 开展一系列兼顾理论与实践、基础与提升的精品课程,主要包括但不限于以下课程:

(1)《人物塑造训练》

(2)《语言表达培训》

(3)《经典赏析研究》

(4)《经品排演实践》

(5)《创作小品指导》

(6)《汇报演出录制》

 通过学习发现作品,发现人才。学员可带着作品和创作想法来,经过专家指导提高,优秀学员可作为学院社团人才储备,常态性组织排演活动。如有好的作品和表演人才,通过学院向省市电视台及央视春晚推荐。

 3. 培训方式

(1)集中授课阶段:以课堂讲授、交流研讨、小品观摩、专家讲座、实践创作等为主要形式,其中讲授为主要形式的课程15天;以节目排练为主要形式的课程15天。

(2)远程辅导阶段:以学员自主排练和导师远程辅导为主要形式。

(3)汇报演出:在课程结束前进行一次舞台汇报演出。

 4. 报到及培训时间

 报到时间:2019年6月15日上午9:00-12:00

 集中授课时间:2019年6月16日—7月15日

 远程辅导时间:2019年7月16日—2020年6月15日

 5. 培训地点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

 四、招生人数

 拟招学员20人左右。

 五、学制及学费

 1. 学制:一年(2019年6月15日开班)。

 2. 学费:8000元/人(含听课费、学杂费、证书费)。

 3. 学员在培训期间的食宿可由学院提供相应条件,但食宿费用需自理。

 六、招生对象及条件

 1. 戏剧、电影、电视系统从业人员或相关文艺团体和影视公司、广告公司工作人员,要求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

 2. 非上述相关行业从业人员,但有志于从事戏剧、影视行业的其他人员,要求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

 3. 年龄:45岁以下。

 七、报名方式

 1. 报名时间:本简章公布之日起到2019年6月5日。

 2. 报名材料:

(1)报名表(贴本人近照一张,并在照片上盖单位骑缝章)报名表电子版附后;

(2)单位介绍信(暂无单位者可由户口所在街道办开具介绍信);

(3)学历证明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

 以上材料电子版请于2019年6月5日之前发送至邮箱11095654@qq.com

 3. 咨询及联系方式:

 联 系 人:刘老师

 联系电话:13689095526

 Q Q:11095654

 八、入学考核

 所有报名学生将进行入学资格审查,符合要求的学员,学院将于开学前面试入学。相应考核通知将在报名截止后统一告知。    

 为保证高级研修班培训质量,学院将对入学资格和学员条件进行审查,如符合条件学员人数未达到招生人数的60%,则暂不开班。另开班时间待学院商定后另行通知。

 九、结业

 修业期满,参加以喜剧小品为主的汇报演出考核。考核通过后,颁发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研修结业证。

 十、其它

 1. 学员正式报道时需缴清学费,缴费后原则上所交学费不退;

 2. 学习期间,实习设备、实习消耗材料(服装、道具、磁带)等费用一律自理;

 3. 培训期间如确有优秀作品,可获得由我院推荐的相关演出机会;

 4. 优秀学员且符合我校硕士研究生招考条件者,可报考我校硕士研究生。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2019年表演艺术短期高级研修班报名登记表.docx

        

附件:中国-东盟艺术学院2019年表演艺术短期高级研修班报名登记表.docx  (15.73k)[下载]

上一篇:招聘公告|2019年中国-东盟艺术学院《中国-东盟文化艺术研究》编辑部助理编辑(劳务派遣)岗位招聘启事

下一篇:【教育思想大讨论系列报道】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办公室及国际部2019年教育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 ​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