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地合作 >> 正文
“成都大学-龙泉驿区汽车创意设计试点区”项目与成都中法生态园洽谈合作

        2017年11月23日上午,我院承担建设的成都市科技局重大项目“成都大学-龙泉驿区汽车创意设计试点区”项目与成都中法生态园合作会议在成都中法生态园顺利召开。成都中法生态园推进办负责人韩煦、成都大学科技处副处长孙付春、成都大学美术与影视学院副院长何洋托美次仁、项目管理中心负责老师张蔚副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

 

图片1.jpg

 

         成都大学科技处副处长孙付春向中法生态园负责人介绍了成都大学在汽车产业领域开展的相关科研工作的情况,张蔚副教授就“成都大学-龙泉驿区汽车创意设计试点区”项目建设情况作了汇报,并对正在筹备的“成都汽车创意设计高峰论坛”活动进行说明。

 

        成都中法生态园推进办负责人韩煦对中法生态园的园区产业情况活动做了说明,对成都大学与中法生态园开展相关合作表示充分肯定和积极支持,提出结合中法生态园的链接作用,利用项目良好的产业背景整合资源,将相关产业、文化艺术交流建立起来,将科技和文创相结合,更好地培养创新技术人才。同时提出下一步创建中法交流展,面向两国的艺术家、学生,开展艺术交流活动,形成长期的互动机制。成都大学美术与影视学院副院长何洋托美次仁结合中法交流活动提出下一步在“成都大学-龙泉驿区汽车创意设计试点区”项目中丰富汽车文娱的内容,结合文创设计、艺术表演、动漫艺术,扩大汽车企业品牌影响力。

 

        双方确定了尽快建立“成都大学-中法生态园”协同创新共同体,利用协同机制促进双方在中法交流合作中发挥各自的特点,整合多方资源,提升成都汽车创意设计的实力。同时确定了“成都汽车创意设计高峰论坛”中专家和与会代表将参观目前成都最先进的汽车生产线“东风神龙成都工厂”。双方对联合举办高峰论坛,进一步加强校地和校企合作,共建以汽车设计、汽车创意、汽车文娱为重点的汽车研究院等方面达成共识。

 

         此次双方的洽谈工作在积极愉快的氛围中确定了以后的工作发展的方向,对实现长期合作、建立平台、实现长效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中法生态园位于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面积22.32平方公里,辐射经济技术开发区77平方公里。2014年3月26日,中法两国元首见证签署《关于生态园区经贸合作的谅解备忘录》,确定在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成都中法生态园”。6个多月后,中法合资神龙汽车成都分公司在成都中法生态园奠基。成都中法生态园将建设为低碳智能社区,“产城一体”,自然生态、产业生态、社会生态“三态合一”,以绿色生态板块为核心,注重创新研发和生活配套、国际文化交流。

 

图片2.jpg

 

图片3.jpg


上一篇:美术与影视学院与励翔文创商讨校企合作事宜

下一篇:产品设计系张鸶鸶副教授赴上海高校企业考察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