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风采 >> 正文
我院师生作品在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第十二届“学会奖”、第九届“学院奖”上斩获佳绩
责编

 (消息来源于影视与动画学院)2019年11月2日晚,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第十二届“学会奖”、第九届“学院奖”颁典礼式在山东师范大学大礼堂隆重举行。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颁奖典礼上的精彩歌舞延续着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喜庆的氛围。我院师生在本届“学会奖”“学院奖”上共获奖项15个,其中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6个。

 在第十二届“学会奖”教师组颁奖礼上,我院影视与动画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教师朱婧雯博士申报的《理论演进、认知区隔与社交危机:技术流视域下的中国电视批评六十年》(论文)荣获第十二届“学会奖”论文一等奖。

 在第九届“学院奖”颁奖礼上,由学院动画专业夏立伟、李姝、王岩松申报的动画作品《法律小课堂》获得教师组动画片一等奖;广播电视编导、动画专业苟强诗、钟远波、王珏殷、周子渝等共同申报的院线电影《三十年》获得教师组剧情片二等奖;代钰洪、吴泓琏申报的动画作品《古来一根面》获得教师组动画片三等奖;罗世玉、张娟、杜鑫申报的动画作品《和谐友善》获得教师组动画片三等奖。

图片5_副本.png

影视与动画学院副院长王珏殷上台领奖

图片4_副本.png

朱婧雯老师上台领奖

图片6_副本.png

苟强诗老师上台领奖

 同时,在学生组作品评选中,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王明亮的《西西弗斯》获得剧情片二等奖,詹涛的《灿烂千阳》、黄如一的《鹤鸣山间》获得剧情片三等奖,张茂铃的《金婚》获得纪录片二等奖,车婧蕾的《泰学纪》获得纪录片三等奖;动画专业胡鸿涛的《耗子告状》获得动画片一等奖,廖馨宇的《对峙》、周子豪的《舟》获得动画片二等奖,谭洋的《欢乐画室》获得实验片二等奖,李一飞的《面具》获得动画片三等奖。

图片7_副本.png

研究生张茂铃等上台领奖

图片8_副本.png

车婧蕾、黄如一等上台领奖

图片9_副本.png

王明亮、谭洋等上台领奖

 影视与动画学院历来重视对师生学术科研、作品创作的支持。自2018年来,学院先后成立现代中国文化与电影研究中心、网络视听节目创研中心;创新工作室制度,共建立13个影视专业工作室,在学生作品创作和文化活动方面进行创新性培养。此次获奖是学院积极探索“新文科”专业建设路径、探索人才培养工作室模式、发力建设“一流本科专业”的阶段性成果。我院将以此为契机,以“双万”建设为契机,继续推进本科专业内涵式发展。

 据悉,在本次颁奖典礼上,第十二届“学会奖”共评出获奖作品96部。其中,学术专著19部,专业教材8部,调研报告7部,学术论文43部,影视评论19部。第九届“学院奖”高校师生作品共评出获奖作品174部。其中教师组共评出获奖作品26部(剧情片5部、纪录片12部、动画片9部);学生组共评出获奖作品148部(剧情片48部、纪录片33部、动画片51部、实验片16部)。设立在我院的中国高校影视学会成都大学微电影创研中心将于2020年承担第十届“学院奖”影视作品的初评工作。

 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学会奖”“学院奖”简介:

 学会自1993年起设立“学会奖”,评奖对象是学术专著、专业教材、调研报告、学术论文、影视评论等。由国家一级学会设立的“学会奖”系全国高校影视领域的科研成果的专业性评价平台,具有专业的学术评奖价值。目前“学会奖”历经26年已评十二届,奖掖无数影视学人,在学界、业界有很高的权威性和影响力。

 2006年学会创立“学院奖”,全称为“中国影视‘学院奖’”,其宗旨是鼓励高校师生创作的影视作品,并为其提供思想性、学术性、专业性的全国性评价平台。“学院奖”奖项设置的关键词:一是“贡献”,强调该年度中国影视作品和影视人的标志性贡献;一是“创新”,强调创作主体在该年度中国影视艺术发展的创新性创造。目前“学院奖”历经13年已评九届,激励无数高校师生。



上一篇:美术与设计学院8位研究生在第二届创新未来设计大赛中斩获佳绩

下一篇:我院师生受邀参加第十九届年会暨第十二届中国影视高层论坛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