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风采 >> 正文
我院师生受邀参加第十九届年会暨第十二届中国影视高层论坛
责编

图片2_副本.png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参会代表合影

 (消息来源于影视与动画学院)2019年11月1日至3日,由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山东师范大学主办,山东师范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承办,《现代传播》杂志社、中国传媒大学出版社协办的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第十九届年会暨第十二届中国影视高层论坛在山东师范大学隆重举行。来自国内外两百余所高校及科研机构的50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泉城济南,围绕“新中国新时代:影视的历程与图景”的主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与讨论。我院影视与动画学院副院长王珏殷以及获奖师生代表一行九人参加本届年会。

图片3_副本.png

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第十九届年会现场

 开幕式由山东师范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院长张丽军教授主持。山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商志晓教授、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会长胡智锋教授等先后致辞,曾繁仁教授、周星教授、李掖平教授、张志庆教授等先后作年会主题发言,就影视艺术的新发展、新研究、新图景进行了分析与介绍。

 为推动学校“校级一流专业”A类培育点——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建设与发展。学院统筹资源、积极探索、打造高质量平台,以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为基础申报的中国高校影视学会成都大学微电影创研中心经学会审核表决,于2019年10月获批成立。这是我院在国家一级学会下设立的首个创研中心。学院影视学科将以此为平台开展系列高质量的学术交流、微电影创作及人才培养项目,助力我院影视学科“一流专业”建设,同时也为本科教学的“金课”打造提供全国影视高等教育的资源支持。

 此次参会也是中国高校影视学会成都大学微电影创研中心面向全国影视高校同仁学习取经的一次重要的调研活动,该中心成立仪式及学术活动拟于2020年上半年举行。

 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简介:

 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是经国家民政部批准的、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管的国家一级学会,系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的常务理事成员单位。学会现有会员1800余人,主体由全国高校专门从事广播、电影、电视、动画、数字艺术、网络视听、新媒体等领域教学、科研、创作工作的专家、学者组成。截止2019年10月30日,学会共下设13个专业委员会:实验教学、微电影、民族影视、网络视听、影视教学、影视产业与管理、广播、媒介文化、播音主持、影视国际传播、纪录片、动画与数字媒体艺术等。


上一篇:我院师生作品在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第十二届“学会奖”、第九届“学院奖”上斩获佳绩

下一篇:我院学生作品及论文在2019年(第五届)四川省大学生微电影大赛再获佳绩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