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东盟艺术大讲堂|詹石窗 身国共治的文化精髓—道德经导读
责编

讲座题目:《身国共治的文化精髓——道德经导读》

主讲:詹石窗,四川大学文科杰出教授、成都重玄书院名誉院长

主办: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成都重玄书院

承办: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国际道学文化艺术交流中心

时间:2022年10月27日10:00

地点:成都市凤凰山公园中国-东盟艺术学院8号楼8203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报告中指出: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为了传播中华文明,服务于文化成都、健康成都的建设工作,特邀詹石窗教授进行《身国共治的文化精髓——道德经导读》专题讲座。

作为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道家文化寄托着深邃的人文智慧,对于人格教育、道德健康、生命完善都具有独特的意义。本次讲座,以老子《道德经》为主线展开。主要内容是:《道德经》的世界影响、《道德经》与道家学派、《道德经》的文化价值观、《道德经》的管理大智慧、《道德经》关于身心健康的主要文化命题解读。


詹石窗教授简介:

詹石窗,四川大学文科杰出教授(两院院士待遇)、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社会科学研究专家。哲学博士、教育学名誉博士。现任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学科评审专家、四川大学老子研究院院长、四川大学道教与宗教文化研究所教授委员会主席、博士生导师、成都重玄书院名誉院长、华夏老学研究会会长,全国学术百强杂志《宗教学研究》主编、英文版杂志《道家研究前沿》(Frontiers of Daoist Studies)主编,《老子学刊》《道学研究》《中华老学》《生命哲学研究》集刊主编、国家“十三五规划”文化重大工程《中华续道藏》首席专家。



上一篇:东盟艺术大讲堂|彭吉象—中国传统文化与中国艺术精神

下一篇:东盟艺术大讲堂|黄宗贤 川流不息—四川百年美术的方位与品格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