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风采 >> 正文
我院研究生闵盈作品入选中国美协主办“2019‘视界’插图艺术展”
责编

 

 近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插图装帧艺术委员会主办,北京国际设计周及视觉中国ME社区承办,深圳插画协会协办的“2019‘视界’插图艺术展”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开幕。

 

图片1.png

 

 我院2017级美术绘画方向研究生闵盈(导师:汤志刚)所创作的《汽车国》系列作品成功入选。

 

 这次展览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专业艺委会第一次在北京国际设计周举办的展览,我们将从展览里看到,以“家乡”“城市”和“北京印象”为题材,以“美丽中国”为主题,以及更多内容丰富,手法新颖的插图作品156件。

 

 图片2.png

 

 《汽车国》共4幅组画。汽车国是一个可见度很低的国度,汽车之间只能看清彼此周围3尺的距离,它们都保持着自己长久以来的生活方式,或游荡、或伫立,但都不曾抹去自己一生的印记,不曾忘记自己国家的记忆。虽然消失是它们的归去之地,但与周围的尘埃相比,他们存在的是那么的无声而有力。闵盈以《汽车国》作品隐喻历史·空间无声记忆这一主题。

 

 在世界范围内,插图是通用的艺术语言,经典插图与文本的关系相辅相成,图文互补、语言转换是插图艺术的基本特征。中国美术家协会插图装帧艺术委员会在金秋九月举行此次展览,一方面是为了推动插图艺术在现代社会的应用,另一方面也是为祖国即将迎来的70周年华诞所奉上的献礼。

 

图片3.png

 

 闵盈能够在此次展览中能取得好成绩,充分反映和肯定了我院硕士研究生美术创作方面人才的培养成果,也会激励更多的同学投身于艺术创作并积极参加各种展览展示活动。

 

 


上一篇: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国际生在宝格丽“灵蛇魅力设计大赛”中获奖

下一篇:音海徜徉,绽放国际色彩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春之盛宴”中外音乐会圆满落幕

最新资讯